南宇

你是我的青葱岁月(4)

非现实向 叛逆迷茫校霸南×沉静稳重学霸成

双向救赎 OOC 私设如山 请勿上升

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正文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
   每当这个时候,关九海也不必说什么,做兄弟的,都在酒里。

   两个人在酒吧喝了个酩酊大醉,又转战ktv鬼哭狼嚎了一晚上,第二天成功的睡到了下午三点,不过旷课逃学这种事对他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,磨蹭了一会就刚好到了放学的时间,关九海拉着张九南一起去学校接张霄白。


  “南哥,霄白给我发消息说他们压堂了,咱回班等一会吧”关九海手里还拎着给媳妇买的奶茶,俩人吊儿郎当的往教室走去。

 

   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有人在破口大骂,什么穷酸鬼,什么残疾人,张九南听的都有些窝火,他们打架都是就事论事,哪做的不对了打一顿就好了,扯家庭背景做什么。

 

 “这什么人啊,还有没点道德了。”关九海嚷着一脚踹开了门。

 

   门里的人都被吓了一跳,愣愣的瞅着校霸嘬着奶茶大摇大摆的走进来。

 

  “差不多得了,人家怎么得罪你们了,骂的那么难听。”

 

   站着的三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,张九南可从来不管闲事,再说他们打架都是照着住院的标准打的,自己不过是骂了两句怎么就碍了这两位大佬的眼了。

 

   可惜别说敢怒不敢言了,他们对着张九南连怒都不敢,麻溜的提起书包就想走。

 

   临走还对着桌子底下的人狠狠的比了一个中指。

 

   张九南好奇的往桌子底下瞅了一眼,想看看是哪个讨人厌的让人家骂的这么难听,一低头就对上了高九成那双水汪汪的眸子。

 

  合着刚才那些难听的话骂的都是这胖子!

 

  高九成蹲在书桌下面,一本一本的把被弄皱了得书页抚平,这些人看他最近一直背着全部的书回家,没有可乘之机,就趁着放学把他堵在了教室,满地的书被他们倒了一瓶矿泉水,书包也被他们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

  张九南暗骂了一句,手里的奶茶砸在门上,喷了那三个人一身。

 

 “南哥,您这是...”

 

 “他怎么惹你们了?”张九南指着高九成,额角的青筋都暴了起来。

 

   那三人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话,他们总不能说其实高九成根本没惹他们,就是他们看高九成学习好不顺眼,就想欺负他吧。

 

  高九成终于把所有的书都收拾好了,从桌底钻了出来。“九南,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  “我不来怎么能看到你被欺负啊,我昨天的话都白说啦,你怎么这么好脾气啊!”张九南咬牙切齿的捏了捏这胖子的小脸蛋,真是白长这么大坨了,怎么让人欺负成这样还不敢还手呢。

 

   门口的三个人拎着书包,带着满身的奶茶渍却谁也不敢说话,可以前也没听说过高九成和校霸的关系好啊,这回完了。

 

 “南哥,海哥,对不起,我们不知道他是您们的朋友,我们不是故意的,真的不是。”为首的男生是班里的学习委员,深得老师们喜欢,没想到私底下却是个欺软怕硬的软蛋。

 

   张九南半个眼神都没分给他们,捏着高九成的下巴左右看了两下,还好小脸白白净净的,没什么伤痕。“他们打你了么。”

 

  “没有打我,就是...弄脏了我的书。”骂他的那些话高九成都没放在心上,却是打心底的心疼自己的书。


   无需多言门口的人就已经把自己得书换给了高九成,还留下了一个价值不菲的名牌书包。

 

 “对不起,高九成,原谅我们吧。”

 

  高九成摸了一把干净的书“书包你们拿走我不要,以后别再碰我的书了好么。”

 

  要是依张九南的脾气非得在这三个王八犊子身上留下几个脚印,可高九成觉得书能换回来就已经很好了,拉着张九南说算了吧。

 

 “高九成,你干嘛这么好脾气!他们都这么欺负你了,你还不生气。”张九南好像才是那个被欺负的人,气急败坏的踹倒了好几张桌子。

 

  关九海眉头一挑借口媳妇下课了,马不停蹄的溜了出去。南哥替不相干的人出头还是第一次,那个小学霸还不领情,他还是快点溜走比较好,免得成为张九南的撒气桶。

 

  不知道谁往垃圾桶里丢了一只融化了得雪糕,黏糊糊的都沾在了高九成的书包上。

 

 “喂!你该不会要捡回来吧。”张九南盯着书包上那团拉着黏弦的液体直犯恶心,一把抢过来重新丢回了垃圾桶。

 

 “喏,先背我的吧。”张九南的手提包瘪瘪的,里面装了两盒烟三个打火机还有一瓶骚包的迪奥香水,噼里啪啦的倒了一桌子,扔给还在发呆的高九成。

 

  手里皮质的触感一摸就价格不菲,高九成捏着手提包没有拒绝,默默得装好了今天老师留的作业,以后应该就可以不用把所有的书都背回家了。

  看到高九成没有拒绝自己,也没说什么狗屁肉麻的麻烦谢谢,张九南脸色才好一点。

 

  “送你回家?”

 

  “谢谢你九南”

 

白高兴了,又来了!

 


  关九海带着媳妇出去吃饭直接把张九南丢在了学校。

 

  听着手机里的忙音,张九南暴跳如雷,他妈的,老子还饿着呢!

 

 “你要是不嫌弃的话,来我家吃点吧,我妈做饭挺好吃的。”高九成摆弄着手里的老式诺基亚打算给妈妈报备一声。

 

   张九南想都没想很痛快的答应了,他这个人最怕孤独,平时都是一大帮兄弟一起吃饭,最不济也是两个人一起吃,要是只有自己,张九南宁愿饿着。

 

  “不过可能没什么好菜,你别嫌弃。”高九成有些紧张的揪了揪衣服,刚才一激动就邀请了张九南,也不知道自己家的粗茶淡饭张九南这样的小少爷能不能吃的惯。

 

   张九南昨天就知道高九成家里可能不富裕,今天听着那些小子的话也猜出可能是高九成的父亲身体不太健康,不过这对他来说都不是事。说句嚣张点的话,能比他们家有钱的也没几个,所以张九南交朋友只看眼缘从来不看家庭条件。


   儿子还是第一次带同学回家,高妈妈很激动,收到信息后又手脚麻利的添了个菜。

 

 “回来啦,这位就是九南同学吧,真是一表人才,快进屋。”

 

   迥逼的老楼里却别有洞天,不算大的房子被规划成两室一厅,每个房间都小小的,但是都被高妈妈收拾的干干净净,空气里散发着柔和的皂角味,和高九成身上的同出一辙。

 


  “阿姨好。我叫张九南,是九成的同班同学。”

 

  张九南交际能力一流,几句话就把高妈妈逗的眉开眼笑。


 “我爸呢,今天不是不加班么。”高九成放好书包,乖巧的给张九南盛饭。


   高爸爸听到儿子要带同学来早早就躲回了屋子,他是个残疾人,从小到大儿子没少因为这事被嘲笑,好不容易有个朋友,别再被他吓跑了。

 “你们先吃吧,不用管他。”

 

   高九成不依,进屋去喊爸爸吃饭,他从来不觉得父亲有哪里丢过他的脸,没有自己带同学回家吃饭让爸爸在屋里饿着的道理。

 

  最后高爸爸拗不过儿子,一瘸一拐的被扶了出来,最近有些变天,穿戴假肢的地方有些红肿,瘸的更严重了些。

 

   张九南拉开凳子扶着高爸爸坐了进去“叔叔好,我叫张九南,九成说阿姨的饭做的特别好吃,我就厚脸皮得来蹭饭了。”

 

   高爸爸和高九成也是如出一辙的腼腆,不太会说话,只一个劲的给张九南夹菜“多吃点,家里饭菜简单别嫌弃。”

 

   桌子上只摆了三道菜,跟张九南这种早餐都十来样的家庭根本没法比,可张九南却吃的头都不台。

  “阿姨,九成真没说错,您做饭也太好吃了吧,比得上五星级的大酒店了。”

 

   高妈妈被夸的合不拢嘴,直说这孩子嘴真甜,哪里会那么好吃。

   不过张九南可不是马屁精,是打心底的觉得好吃,桌子上也没什么菜,一个地三鲜,一个炒包菜,还有一道萝卜海带汤,三道菜连点肉沫都没有,可他就是觉得比那些精致的大餐香。

 

   看着张九南狼吞虎咽的,高九成心里也高兴,这人两天前还是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接触到的人,两天后就坐在自己家里吃饭,连一向沉默的高爸爸都被张九南那张巧嘴逗乐了。

 

   高家一直是其乐融融的,但是张九南的存在更是给这个安静的小家庭增添了不少活力,直到吃完饭送张九南出门,高妈妈还依依不舍的让以后常来玩。

 

  “回家吧,别送我了,朋友等着我喝酒呢。”张九南甩了甩手里的车钥匙,没按捺住又捏了一把高九成的小胖脸,这迷人的手感。

 

   高九成小猫洗脸似得搓了搓脸蛋,两天的接触让他对张九南也敞开了心扉,不由自主的关心起来“这么晚了,你不回家啊。”

 

   张九南呲笑一声,回家?不如睡大街来的痛快呢。“不愿意回,我爸和我后妈没走呢,太糟心了。”

 

   高九成没想到张九南是重组家庭,也不敢继续问下去,怕自己说错了话,只好摆摆手让张九南注意安全,少喝点,明天上学别迟到了。

 

  “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么”

 

  “像什么?”

 

   张九南憋着坏的挑住了高九成圆润的下巴“像等着丈夫回家得小娇妻。”


  被调戏了高九成也不生气,只红着脸害羞的拍开了张九南得手“你就会取笑我。”

 

  “天地良心,我可没取笑你,真的很像么,好啦,小娇妻,我要出去应酬啦,乖乖在家等着老公吧!”说完俩人都没憋住,站在路灯下一起笑了一通。


 

   从来没见过高九成这么放松的大笑过,张九南一时看呆了。

  “怎么了九南,我脸上有东西么。”

 

  “没...没有,就是你平时都绷着个脸,没见你这么笑过,真好看。”

 

  “哪就好看了,你太会说话了,你看你把我妈逗得,差点要管你叫儿子了。”高九成再成熟也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,平时克制自己的情绪,如今实实在在的把张九南当成了他的朋友,语气轻松的让张九南差点热泪盈眶,终于不用再听‘不用谢谢’了。

 

 

 “你就是好看,我走了!下次请你去我家做客!”张九南雀跃的跳上了车,白白胖胖得像个糯米团子,就是很好看啊!







 


 

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46)